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经典家常菜做法,营养美味特下饭,客人吃了说下次还来

腰果虾仁

材料:腰果、虾仁、姜、蒜、胡椒粉、生抽、青椒红椒

做法:1、锅里先放油,开小火,凉油的时候,把腰果丢进去,然后小火慢慢的炸,让腰果随着油温慢慢加热,表面金黄即可捞出。放一边儿晾凉,备用;

2、虾仁处理好洗净,姜蒜随便切碎,青椒红椒切碎;

3、锅里油烧热,姜蒜入锅爆香,虾仁入锅,翻炒几下会炒出一点儿水,然后加一点儿胡椒粉,一点儿生抽,稍稍就着虾仁本身的水分焖一会儿,试试咸味,不够加盐;

4、入青椒红椒翻炒,断生即可;

5、待汤汁收的差不多,关火。晾凉的腰果倒入,拌匀出锅。

啤酒煮花甲

材料:花甲2斤、啤酒半罐、蒜瓣5粒、姜1小块、葱1根、紫苏 2小枝、香菜1根、豆豉几颗

做法:1.姜、蒜切末,葱、紫苏、香菜切碎,辣椒切粒(不辣的大辣椒)或椒圈(辣的小辣椒),豆豉泡软。

2.花甲搓洗干净:锅中水烧开,放入花甲,等花甲开口马上取出。如果有条件把花甲在清水中静养,吐净泥沙,那么就没必要操作此步,味道会更好。

把花甲放滤盆中,浸泡在水中,抖动滤盆,将泥沙洗去,沥干水分。

3.热锅入油,爆香姜葱末和豆豉,加入花甲,淋入料酒翻炒。加入啤酒,没过花甲就可以了。盖盖,猛火煮五分钟。

4.加入辣椒,紫苏翻炒,汤汁收浓时,加入盐,生抽,少许糖,勾稍浓的芡,加入葱花,香菜,淋香油,鲜甜可口的花甲就OK了!

小炒火焙鱼

食材: 火焙鱼250克,青椒适量,葱丝、酱油、植物油各适量

做法:

1、火焙鱼洗净,沥干;青椒洗净,切丝。

2、锅置火上,倒植物油烧至六成热,放人火焙鱼炸香,捞出沥油。

3、锅留底油烧热,放人葱丝炒香,加入青椒丝、酱油炒匀,放入火焙鱼翻炒均匀即可装盘

红烧茄子

做法:1、洗净茄子,去掉头部和尾部,切成滚刀状,泡在水里,去掉少许淀粉,排水后调匀。清洁头部和尾部,并将其切成段。

2、猪肉片,剁成泥,加入1/2汤匙酱油、1汤匙玉米淀粉、1/2汤匙油和1/3汤匙鸡肉粉拌匀,腌制10分钟入味。

3、将3汤匙油倒入锅中,倒入炸好的肉末粉,待用后放入白色果肉。

4、继续加10汤匙油,爆葱,加茄子。炒快,加入5大勺水炒茄子软化水,约5~6分钟。

5、将炒好的猪肉倒入锅中,炒1分钟,撒上1/3汤匙盐、1/5汤匙鸡肉粉和1/2汤匙酱油,即可食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