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贵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营养特下饭,学会了,请客不用下馆子

清蒸黄花鱼

食材:黄花鱼1条、油适量盐3克、生抽3毫升、大蒜1个、红辣椒30克、老抽1毫升、料酒1毫升、生姜2片

做法

1.黄花鱼去鳞,去鱼内脏,去鱼鳃、洗净,沥干水,中间划二刀,鱼肉容易入味,生姜、香菜分别洗净准备好。

2.热锅,油温150度左右,把洗净的黄花鱼,放入油锅炸至外皮微黄,六成熟,出锅。

3.把炸过鱼的油装好,锅中留少许油,放入洗净切好的大蒜、红辣椒、生姜,小火煸炒出香味,

4.锅里倒入一碗高汤,一小勺白砂糖,煮沸,没高汤的,可以加一小碗清水,鸡粉、豆瓣酱煮沸。

5.把炸过的鱼放入锅里,加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盐,大火煮沸改为微火慢炖10分钟,炖鱼的时候可以用勺子把汤汁淋在鱼上面。

6.转为大火,生粉勾芡淋在鱼的上面,收汁。放香菜,熄火,鲜美出锅。

芦笋火腿木耳炒蛋

做法

1、要说明的是芦笋,木耳都焯水,火腿也过一过温水。另外鸡蛋液里少许加点盐,芦笋和木耳焯水的时候放盐,这菜炒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再放盐。

2、锅中放油,先下火腿翻炒一下,闻到香味后,把火腿拨到一遍,倒入鸡蛋液小火煎,待鸡蛋凝固后,用锅铲弄散,这时,再将芦笋倒入,三者混合起来翻炒一下撒入少量盐即可出锅。

瓜炒牛肉

食材:牛肉、黄瓜、生姜、大蒜、辣椒、盐、料酒、酱油、生抽

做法:

1、牛肉切丝,用料酒、酱油、生抽,盐腌制半个小时,让其入味。

2、黄瓜切丝,辣椒切丝,生姜切丝,大蒜切段。

3、锅倒入油,加热后,放入生姜爆香,再放入辣椒翻炒片刻。

4、牛肉丝放入锅,快速翻炒,炒散,翻炒均匀。

5、翻炒片刻变色后,马上倒入黄瓜丝,再加入大蒜叶,加一点味极鲜(生抽)调味,即可出锅。

干锅土豆片

食材

土豆、腊肉、青辣椒、干辣椒、香葱、大蒜、酱油、盐、味精、油。

做法

1、土豆切成薄片过清水洗去表面淀粉再沥干水分。锅里加热少量油将土豆片煎至两面金黄盛出,腊肉切薄片备用。

2、青辣椒切片,干辣椒切段备用,另起锅爆香大蒜,干辣椒,炒香腊肉。加入提前煎好的土豆片,加入酱油翻炒。加入青辣椒翻炒片刻,撒香葱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